疫情防控期间我校35门通识教育网络课程全部准备就绪可上线开课

作者:陈平 戴海金 时间:2020-02-07 点击数: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安排和我校新学期本科教学保障工作预案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延期开学不停学”,近日来,教务部专业建设办公室积极谋划,主动协调,狠抓落实,提前完成我校新学期35门通识教育网络课程上线的各项准备。将根据学校新学期开课时间安排随时上线开课,为9888人次选课学生远程全日段自主学习提供便捷高效的教学服务。

我校开设的35门通识教育(素质教育)网络课程,包含国内优质课程在线平台的艺术鉴赏类、人文社科类、创新创业类、科学与技术类、经济管理类课程以及学校自建的优秀通识教育课程,为我校2.4万余名学生提供优质课程资源,学生可选定相应课程作为通识选修课程进行学习,也可作为其他课程的学习参考。我校实行“线上学习、线下考核”的教学组织模式,学生可通过电脑端或手机端全地域、全时段自主学习,并可与教师进行线上线下互动交流,选课学生参加在线学习且线下考核成绩合格者即获得相应通识教育课程的学分。

为保障通识教育网络在线课程的授课质量及方便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远程学习,教务部积极协调、主动服务相关老师更新完善视频、习题等学习资料,在系统总结上学年相关课程开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学习进度、成绩考核等要求。同时着力强调线上线下辅导,并充分考虑学生远程学习的实际情况对学习平台有关功能进行优化,确保相应课程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随时开课上线。


新闻来源:教务部 陈平 戴海金


Copyright© 2020 中国矿业大学课程思政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