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版通识特色课程建设启动会

作者: 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4月3日上午,学校2020版通识特色课程建设启动会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举行。教务部部长张绍良、副部长刘志强、通识特色课程负责人及教务部相关科室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部副部长刘志强主持。

张绍良部长介绍了学校在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中设置通识特色课程的重要意义,要立足于工科为主的专业体系特点,体现能源资源特色,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他肯定了课程负责人主动承担课程建设的大局观和责任感,希望通识特色课程建设顺利开展。

刘志强副部长详细说明了课程建设工作的进度安排。他提出,课程建设分为基础建设和提升完善两大阶段,前者以如期开课为基本要求,后者以建设教学资源、提升教学质量为进一步目标,为支持课程建设,将按校级教学研究项目予以资助和管理。

通识特色课程负责人分别就课程建设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重点研讨了可能面临的困难和可行的解决措施。

学校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通识特色课程包括能源资源概论、创新创业类课程群、美育类课程群、劳动教育类课程群、大学语文及写作类课程群、组织与领导能力、数学思维与文化、计算思维与人工智能基础等课程,着力于拓宽学生的知识视野,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Copyright© 2020 中国矿业大学课程思政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