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一流课程建设专题研修班

作者: 时间:2020-01-1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本科人才培养的决策部署,推动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我校教师教学能力特别是课程建设能力,1月6日-1月13日,教务部委托清华大学组织开展了2期一流课程建设专题研修班。全校98名教学骨干参加了专题研修。

图片包含 树, 户外, 天空, 人员描述已自动生成

培训合影

研修班主要围绕教育理念更新、专业能力提升、综合素养拓展、观摩实践内化展开各类研习活动。研修期间,各小组就新时代一流课程建设改革、教育信息化背景下新教学模式探索、课程思政改革创新、课堂教学技能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心理健康等几个问题与培训专家展开研讨。全体学员深入交流,相互学习,深受启发。

图片包含 人员, 室内, 天花板, 墙壁描述已自动生成

互动交流

研修期间,学员还集体参观了清华大学校园、清华大学校史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等,亲身感受清华大学厚重的文化积淀。

此外,为分享交流研修体会和收获,培训班分组开展了团队风采展示、文艺汇演、创意合影等丰富多彩的团队活动,给全体学员留下了深刻难忘的回忆。不仅收获了培训带来的累累硕果,更收获了各个学院教师学习交流产生的深厚友情。展示了矿大教师的风采和活力,也彰显了团队凝聚力。

图片包含 室内, 天花板, 地板, 人员描述已自动生成

圆满结业

参加学员对本次研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通过本次研修进一步增强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唤起了对不断精进教学科研能力的活力和热情,拓宽了视野和工作思路,学习借鉴了国内知名高校的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及成功经验,对于做好一流课程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大有裨益。

Copyright© 2020 中国矿业大学课程思政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