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组织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新开课程说课评审会

作者: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为加强我校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建设,提前做好2021春季学期课程教学安排,促进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保证通识教育课程教学质量,11月23日下午,教务部在博学楼C205举办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新开课程说课评审会。会议由教务部副部长石礼伟主持。

此次申请新开设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有《围棋文化与入门》、《印章文化专科与篆刻实践》、《证券期货基础》、《职场行为能力提升》等25门。说课由申请开课的授课教师结合课程教学质量标准,围绕课程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重点和难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课程考核及效果预评等多方面的内容,向各位评审专家进行详细的介绍,并回答专家们提出的问题。

采用“自由申报、公开说课”的形式进行筛选,是我校对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建设和质量管理的教学改革尝试,是提高通识教育选修课开课门槛和教学水平的重要举措。在说课环节中,课程负责人讲解条理清晰,课件制作精美,教育理论知识详实丰富,教学设计新颖有趣,教改思路有理有据,充分体现了教改新理念、新思路,表现了良好的理论素养、教学设计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评审专家们在肯定各位老师对课程精心安排的同时,也针对课程教学质量标准、教学内容、考核方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说课评审现场

Copyright© 2020 中国矿业大学课程思政专题